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很多新妈妈不明白宝宝为什么会经常打嗝,以为宝宝是不是病了。其实你的宝宝打嗝不是病。宝宝的膈肌发育不完善,一旦某些原因导致膈肌或与膈肌相邻的胸腹部受剌激,脊髓的“打嗝中枢”就会被牵动,导致宝宝打嗝,而且不能控制。其次请妈妈放心的是,宝宝打嗝也不像大人想象的那样难受。宝宝打呃多为自限性,打一会儿就会好,而且没有成人那种难受感。当然,能使宝宝不打嗝,妈妈最开心。那么,我们就来找找导致宝宝打嗝的原因。

原因通常有三:

1、是护理不当,使宝宝吸入凉气,刺激了膈肌;

2、是喂哺不当,过食致消化不良。喂了冷的奶水、药物都可以剌激膈肌诱发打嗝;

3、进食过急、或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咽,也可诱发打嗝。

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为预防宝宝打嗝,妈妈应注意宝宝的喂养方法。

首先,应避免在宝宝啼哭、气郁时给宝宝喂奶。www.85505.coM

其次,应避免进食过快。母乳喂养时,如果母乳很充足,哺乳时应按压乳头以避免乳汁流出过急;人工喂养时要注意奶嘴孔不能过大。

再次,要注意食物的温度,不宜过凉。最后,要注意护理宝宝的方法,勿使宝宝喝冷气。当宝宝打嗝时,妈妈不要着急。如果宝宝平时没什么疾病而突然出现打嗝,嗝声有力而连续,多是受凉所致,可给宝宝喂些温开水,胸腹部盖上暖和的衣被。若宝宝频繁发生打呃,且发作时间较长,可在开水中泡少许橘子皮,待水变温时喂宝宝,可缓解打嗝。

如果宝宝打嗝时可闻到酸腐异昧,多是消化不良所致,可按摩宝宝胸腹部,或喝点山楂水,呃就打不起来了。当然,宝宝打嗝呃时,还可以用玩具逗逗他,给他放一点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注意力;或用于拍拍他的背,也可以减少打嗝的频率。尿布湿了或一次奶喝得太多都会打嗝。打嗝时最好不要喂奶,有时只要抱抱宝宝使他安静下来,便会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