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打嗝一般是食之过饱,饭后感受风寒引起,一般来说打嗝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感觉打嗝异常严重还是要在医院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和相应治疗。

打嗝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称为膈肌,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膈肌也有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导给大脑以后,大脑就会发出指令,使膈肌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于是就出现打嗝。

连续性或顽固性的呃逆,常因脑病、尿毒症糖尿病并发酮中毒等紧急情况引起。还有许多严重疾病也可引起顽固性嗝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病情危重的人出现顽固性嗝逆,常常提示预后不良。

方法/步骤

打嗝和饮食有一部份关系。其一是:吃的太过快或者过饱导致的胃部负担过重,然后引起膈肌痉挛这是就会打嗝。所以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也对能防止吃的过快而打嗝

其二则是食物刺激,这部分打嗝尝尝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所以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部导致打嗝。避免打嗝第一是要避免或减少刺激性食物(辣,冷等)的量,二则是的对肠胃进行适当的调养。

停止打嗝有一些常见的小方法可以分享。Www.85505.com第一是屏息法。这个方法不是很有效,但是在没有其它的帮助时这个方法可以试试。就是尽量屏息一段时间。然后打嗝的迹象会消停

第二种方法,对于本人实践来说比较有效,就是屏住呼吸喝下一杯水。然后感觉气被压下去的感觉,然后打嗝就停止了。当然方法未必对所有人有效

治疗打嗝,首先要治疗引起嗝逆的原发疾病,其次才是对症治疗。下面介绍的是一些简便而且实用的方法,能够阻断神经反射而使呃逆中止。

1、分散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尽量憋长一些时间,然后呼出,反复进行几次。

3、喝开水,特别是喝稍热的开水,喝一大口,分次咽下。

4、洗干净手,将食指插入口内,轻轻刺激咽部。

5、将混合气体装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气体中含90%氧气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姜片。

7、将生韭菜洗净,榨出菜汁后口服。

8、柿蒂(指新鲜柿子或柿饼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两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如果是严重的长时间不能停止又极易引发的打嗝。则需要到医院咨询医生为佳。因为总有些过激的现象就是病理的表现了,应当值得重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