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严重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严重吗?可以治疗好的吗?心肌缺血通常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更多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一般会伴有心绞痛等临床症状,一旦出现此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心肌缺血是一种很严重的心脏疾病,也是比较严重的,心肌缺血对心脏和全身都会带来许多不利影响。氧是心肌细胞活动必不可少的物质,而氧是通过血液输送给细胞的,其实心肌缺血就像是心脏中没有血液的灌注而引起的一种心脏疾病现状之一,你对此是否有着了解?下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心肌缺血严重吗?

心肌缺血还会损害舒张功能。收缩不良和舒张不良结合起来,易导致心室充盈压升高,引起肺充血,还可引起复杂的物质代谢紊乱和心肌电活动失常。因此,一旦出现心肌缺血,应找准病因对症治疗,才可避免潜在的严重后果。

一般女性做心电图检查发现心肌缺血有两种可能:

(1)冠心病心绞痛。多发生于绝经后妇女,常伴有高血压病、高胆固醇血症或糖尿病。胸痛往往在劳累时诱发,如快走、上楼、手持重物等。胸痛持续的时间只有3~5分钟,休息2~3分钟即可缓解。胸痛只有几秒钟或胸痛持续半小时以上,往往不是心绞痛。

(2)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心电图检查发现心肌缺血在年轻妇女中十分常见,无重要临床意义。主要原因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影响了心肌的复极过程,所以出现了“心肌缺血”的改变。WWW.85505.cOm您在来信中提供的资料太少,没有提供年龄、血压、血脂和血糖情况,不好做进一步分析。建议查一下血糖、血脂和超声心动图。您年龄不大,上述检查正常,则倾向于是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