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如何预防牙病?预防牙病的偏方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如何预防牙病?预防牙病有没有偏方呢?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牙齿,保持口腔健康,预防是关键,所以小编就搜罗一些偏方给大家参考,让大家有一口好牙吃嘛嘛香!

白酒漱口防牙病

晚上刷牙后,可用低度白酒(一口的容量、38度为宜)来漱口,含漱在口腔中,上下左右“晃荡”3-5分钟,再吐掉。这样白酒中的酒精既能杀灭牙缝中各种细菌,又能有效地抑制牙龈炎的发生,保健牙齿。

每天喝一杯红酒还能有效防治牙病

科学家从波尔多葡萄酒中提取了一种名叫“多酚”的化合物,并研究它对各种牙周疾病细菌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多酚对于链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威胁人类口腔健康的细菌有着显著的抑制作用。因此,科学家认为,这种化合物可以有效阻止牙周疾病的发展。

浓茶水赛过漱口水

漱口水可以清除口腔细菌、净化口气。但日本最新研究发现,浓茶水比漱口水的效果更好!茶水中的儿茶酚可以防治龋齿,氟离子还能把牙釉质中的羟基磷灰石变为氟磷灰石,改善牙釉质结构,大大加强牙齿的抗酸度!日本医学专家还发现,茶叶中的鞣酸是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改善口腔环境,强力对抗口腔内可能存在的致癌物质。wWw.85505.cOM

核桃:

有的人牙齿洁白而坚固,外表完整无缺,但一遇到酸、甜、冷、热食物便酸痛起来,这就是牙本质过敏症。常吃核桃,可起到防治作用。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钙、镁等成分,其中油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起隔离作用。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通过化学变化辅助治疗。核桃仁可生嚼,或稍加温后用患牙反复咀嚼,每天3-4次。

鸭梨:

饭后吃些鲜梨,通过细嚼慢咽洗刷牙面、按摩牙龈来消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防治牙龈充血、萎缩,改善口腔末梢血液循环。

尤其对胃火上炎引起的牙床红肿和风火牙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枸杞子: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齿为骨之余。”“肾衰则齿脱,肾固则齿坚。”枸杞子有补益肝肾之功,久服坚筋骨,故可补肾固齿。药理研究表明,枸杞子有促进牙周膜或纤维细胞增殖及附着作用。对老年性牙周炎的防治效果甚佳。也可采用枸杞子内服,每日30g,嚼碎后用温开水送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