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怎么办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女性月经量少而且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有什么护理的办法?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来说,经期血的颜色呈暗红色,但有的女性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表示,当出现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时,女性朋友是非常担心的,一般此情况的发生,其实是月经呈黑色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而月经量少是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

所以专家建议,发生此现象的女性朋友应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一般情况下引起女性月经不调的疾病见于卵巢疾病和宫颈疾病,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引起月经不调月经量少颜色发黑的原因有两大类: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怎么办

月经量少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WWW.85505.cOm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月经量少颜色黑怎么办

月经量少颜色黑的主要原因是肾虚因素、月经不调、经期护理不当等。月经量少颜色黑属于异常情况,如果应在平时做好保健工作。比如说选择内裤最好是棉质的,因为这样透气性能良好,同时女性还要定期对内裤进行消毒处理。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卫生,防止细菌感染等。

护理方法

1.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房事。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4.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