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眼皮跳 提示多个健康信号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日常生活中,眼皮若是跳个不停,大家第一的反应是“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之后稍作休息便会正常。可是,若是这种症状持续时间过来,便是一种健康危险的信号。

眼睛提示多个健康信号

其实眼皮跳的症状,几乎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过,多数是因休息、睡眠不足导致眼睑轮匝肌痉挛引起的。临床上,大多数人只需适当休息配合局部热敷和按摩,症状在短期内就能逐渐缓解并消失。不过,也有因屈光不正出现的眼皮跳,这类人群需要进行视力矫正。但如果眼皮跳次数逐渐增加,抽动的范围扩大,甚至牵动到嘴角,则有可能是面神经、三叉神经出了问题。

从眼科医生的角度来看,眼睛更是健康的窗户,透过它可以窥见一些全身性的健康问题。无论是爱美的年轻人或对容颜变化已很淡定的老年人,最好每天照镜子时都观察一下眼睛,重视眼睛出现的变化。当眼睛发生微细的变化时,可尽快发现,并尽早将它消灭在萌芽中。

眼皮跳 提示多个健康信号

眼皮跳

医生:眼皮跳持续三个月以上多是面肌痉挛

刘先生的右眼眼皮、脸部肌肉不时地抽动着,右眼明显比左眼小,右嘴角也已经歪斜上提。WWw.85505.com抽动了两三分钟后,停了下来,右脸和左脸差别小了些。过了不到20分钟,右眼、右脸又抽动起来。“很不舒服,说话、吃饭都不得劲,视力也不行了,耳朵里还有响声。”

刘先生今年已经61岁,退休前是一名采油工,眼皮、脸部抽动已经有七八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没太在意,后来却越来越严重,起初仅仅下眼皮跳,后来脸部肌肉也抽动,直至眼睛难以睁开。看书、看电视的时候更厉害,“看电视的时候,得扒开眼看。”买过药、打过肉毒素,可都不管用。

经过诊断,刘先生得的就是面肌痉挛。面肌痉挛大多是面神经受到血管压迫,发生脱髓鞘病变或运动核兴奋性异常增高,抽搐多从一侧眼肌开始,逐步向下扩大,波及口轮匝肌和面部表情肌,严重者引起面部疼痛,影响视觉、言语和睡眠,病情缓慢进展,一般不会自然好转。也有少数是肿瘤、血管病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