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宝宝如何补钙效果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很多爸妈们都会定时的给宝宝补充钙和鱼肝油之后,宝宝还是会缺钙,这是为什么呢?怎么样补钙宝宝才会充分吸收呢?下面就看详细的介绍吧!

1、应加强辅食补钙。

在日常生活中,钙的主要来源还是通过食补,故称辅食补钙,即多摄取富钙食物,如牛奶及奶制品,大豆及大豆制品,虾皮、虾米、芝麻酱等。对所有的孩子而言,每天都要食用奶类食品,因为奶类和奶制品含钙量丰富,而且吸收利用好,如1瓶牛奶(220毫升)的含钙量约200毫克左右,要是每天能喝上1~2瓶鲜牛奶,就可得到200~400毫克的钙,再加上其它食物中的钙,合起来就能满足孩子1天的需要量。值得一提的是:奶酪含钙量也很高,家长可以自制蔬菜奶酪汉堡包,以增加钙的摄取。不爱喝奶的孩子,可以改喝酸奶。另外,豆类及豆制品的含钙量也较高,最好能每天食用25~50克。
 

宝宝如何补钙效果好?

宝宝如何补钙效果好?

2、吃哪些食物会影响钙的吸收?

植物性的食物,如菠菜等一些蔬菜会影响钙的吸收。由于蔬菜中多含有草酸盐、磷酸盐等盐类,它们与钙相结合生成多聚体而沉淀,从而妨碍钙的吸收。如果在食用菠菜等蔬菜前,用开水先把它们焯一下,这样对钙的吸收会好一些。油脂类食品不能与补钙剂一起吃,因为油脂分解后会生成脂肪酸,它与钙结合形成奶块,不易被肠道吸收,钙最终会随大便排出体外,这将影响对钙的吸收。

3、如何促进钙的吸收?

户外晒太阳是天然钙制剂。人体内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于皮肤中一种叫做7-脱氢胆固醇的物质,它经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能生成维生素D3,可以增进钙在肠道中的吸收度。宝贝需要经常到户外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开始时每天15分钟左右,逐渐延长,一般最好每天在户外晒太阳的时间不少于2小时。对于婴儿来说,上午10点和下午2点的阳光最适合。

桔子汁或鱼肝油与钙补充剂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补钙的同时服用鱼肝油。需要注意的是,夏天不补,冬天必补,春秋天酌情补。

维生素D与钙同吃,有利于钙的吸收。婴幼儿身体生长很快,但食物种类较少,如果再不经常晒太阳,就会导致体内维生素D缺乏,从而影响钙的吸收。目前使用最普遍的维生素D制剂就是浓缩鱼肝油。维生素D与钙一起吃时就要注意按每天规定的量来补充,不可过量,否则会引起中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