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表现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宝宝消化不良主要是由于小儿胃肠功能紊乱,抵抗力下降,胃酸分泌减少,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加上病菌通过饮食进入人体后使胃肠发炎,都易使宝宝发生消化不良。宝宝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那么,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拒食:当小儿偶然有一顿食欲减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强调进食,而让其减食一顿。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表现

2、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

单纯性消化不良的表现是一天腹泻10次以下,大便黄色或带绿色,水分不多,腹部胀气,偶有呕吐,有时发热,但不太高,病儿食欲不振但精神尚好。

中毒性消化不良者病情较严重,发病突然,热度较高,每天排便一般在10次左右,亦有次数更多者。wWW.85505.Com大便常呈水状或呈蛋花汤状,无里急后重(下坠)感。呕吐频繁,每天可在10次以上,造成严重脱水。病儿甚至抽风,意识消失,如不及早治疗,可造成死亡。

3、大便恶臭:伴随少许不消化食物残渣时,虽未稀泄,已有伤食泄之先兆,此时应马上减少饮食量,予以调整,可避免泄泻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