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宝宝咳嗽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日常生活中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一些孩子,患上咳嗽老不好。不少家长对宝宝咳嗽很头疼,给宝宝吃止咳药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宝宝吃药看着宝宝咳嗽又很心疼。其实,在宝宝咳嗽未愈期间,家长适当调整宝宝的饮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的。特别应该注意的是,控制宝宝咳嗽时不能吃的食物。

宝宝咳嗽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1、寒凉食物。咳嗽时不宜喝冷饮或冷冻饮料,如果饮食过凉,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宝宝咳嗽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2、肥甘厚味的食物与油炸食物。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宝宝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wWw.85505.cOm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宝宝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甜酸食物。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连一些酸甜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也不宜吃,多吃甜食还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4、花生、瓜子、巧克力等。这些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5、鱼腥虾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腥,鱼腥对“风热咳嗽”影响最大。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宝宝更应注意,其中以白维、带鱼影响最大。

6、补品。有些妈妈给体质虚弱的宝宝服用一些补品,但宝宝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