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患者如何饮食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冠心病的一种,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患者不仅要对疾病进行治疗,在饮食方面更要注意,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心肌缺血的饮食,主要是:低脂、低盐、营养均衡、容易消化,少量多餐,以减少心脏的负荷,保护心脏。

1、低盐:以减轻心脏负荷、避免水肿。

2、低脂:忌肥厚油腻,一是不利于消化,增加胃肠与心脏负担;二是引起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而诱发心梗;

3、不宜吃得过饱:避免心脏工作量增加,加重心肌耗氧。

4、宜补充优质蛋白和维生素

如乳类蛋白、瘦肉、鱼类、蔬菜水果等如洋葱、苦瓜、芹菜、香菇、木耳、海带、紫菜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能保护心血管,对预防冠心病有益。

黑木耳加红枣炒肉,也是一种很好的营养搭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