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经常落枕怎么办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落枕通常是由于睡姿不正确所引起。

经常落枕怎么办

经常落枕是颈椎不稳造成的,由于颈椎间盘变性或突出等原因刺激或压迫临近的相关神经,因此,您有可能患了颈椎病。

经常落枕怎么办

年轻人发病后症状与中老年人有所不同,主要表现为脖子僵硬、肩部肌肉酸困、注意力不集中,严重者上肢麻木。您要注意颈部锻炼,可缓解疲劳,每工作1个小时左右就要活动一下颈椎,尽量少坐车,多走路;多爬楼梯,少乘电梯。

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wwW.85505.cOm合理调整睡枕高度,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注意颈部保暖,防止受凉。避免头颈部负重和颈部剧烈转动,不要用电风扇和空调直接对颈部吹。

可经常食用胡桃、山萸肉、熟地、芝麻木瓜当归等强壮筋骨、补肾填髓的垚膳,延缓骨刺的形成。如果症状严重,可以采用非手术疗法,如牵引、理疗、按摩、局部封闭、使用围领和颈托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