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睡眠障碍的食疗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身体亚健康的状态有很多种,一、二个月较长时期的睡眠障碍,便属于亚健康状态,如不能及时调整至正常睡眠,可引起较为顽固的慢性失眠症,便可由亚健康状态转变为较难治愈的病理性的心身疾病。

对于亚健康状态的睡眠障碍应采取综合措施,如心理疏导、体育疗法、足浴疗法、音乐疗法等方法。应忌食浓茶、浓咖啡,忌吸烟、忌饮白酒,晚餐勿过饥过饱。食物疗法对亚健康状态的睡眠障碍有良好疗效。可用以下食疗方法

1、柏子仁合欢茶

原料:柏子仁15g,合欢花6g。

制法:将柏子仁、合欢花放人茶杯中,沸水冲泡,加盖闷10分钟。代茶。频频饮用。

功效:安神催眠。适用于睡眠障碍等亚健康状态。

2、灵芝远志茶

原料:灵芝lOg,炙远志5g。

制法:将灵芝、炙远志洗净切成薄片,放入茶杯中,沸水冲泡,加盖闷30分钟。wwW.85505.CoM代茶,频频饮用。

功效:益气养血,宁心安神。适用于睡眠障碍等亚健康状态,对兼有心慌乏力者尤为适宜。

3、茯苓枣仁粥

原料:茯苓20g,枣仁10g,粳米100g,白糖20g。

制法:将茯苓烘干,研成细末。枣仁去小壳,研末备用。粳米淘净,与茯苓粉、枣仁末同入锅中,以小火煮成稠粥,粥将成时兑入白糖即成。早晚分食。

功效:宁心安神,健睥催眠。适用于睡眠障碍等亚健康状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