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眼皮跳有好事没?眼皮跳的原因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人们常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其实从医学上讲,眼皮与人的财与灾没有丝毫的联系,它只不过是一种疾病而已。从某种意义上说,眼皮也可以看成是人体健康的一个报警器,特别是和大脑神经有关的。

引起眼皮跳的主要因素

一是生理性的刺激反应。如紧张、劳累、用眼过度、较长时间在强光或暗光下工作、用电脑时间过长等,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起来。不过这样的眼皮跳动幅度很小,通常只有本人知道,只要脱离了这些刺激环境,适当休息就可恢复。

眼皮跳有好事没?眼皮跳的原因

二是心理上的一些反应。WWW.85505.COM如一些心理压力过大的考试者,有此种习惯的儿童或青壮年,某些神经性疾病患者等,都有可能有眼皮跳动的症状。

三是眼部一些病症在眼皮表面的反映。如角膜炎、结膜炎、屈光不正、近视或远视又没有戴合适的眼镜等,都可能导致眼皮跳。

四是面部主干神经受到刺激或压迫。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颅脑内一些血管出现异常,当血液从血管经过时,血管就对面部神经的根部产生了压迫,造成眼部及面部肌肉的自主抽动。

另外,一些脑部肿瘤或动脉硬化都有可能对面部神经带来刺激,引起眼部及面部的激烈反应。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眼皮跳也是人体健康或心理状况的报警器,特别是长期的眼皮跳一定要警惕脑内是否有病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