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冬季咳嗽食疗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冬天来了天气也变得非常的干燥,寒冷,至此很多人都咳嗽了。许多人喜欢自行买药,有时会出现药已经吃了很多种咳嗽却愈演愈烈的情况。其实,咳嗽的症状不同,治疗咳嗽应区分咳嗽类型,西药、中药皆可,但以食疗最佳。那么,冬季咳嗽吃什么好呢?

冬季咳嗽食疗法

1、蛤蚧虫草粥:蛤蚧粉2克,虫草粉5克,胡桃仁粉15克,糯米100克。先将糯米煮粥,待熟时,加入蛤蚧粉、虫草粉、胡桃仁粉搅匀,趁热服之。具有补益肺肾、纳气平喘的作用。对肺虚、肾虚引起的虚喘证有一定的效果。

冬季咳嗽食疗法

2、胎盘补骨脂汤:胎盘一具,补骨脂15克,红枣5枚,生姜3片。将胎盘洗干净,用盐擦,入开水中烫煮片刻,再用冰水漂洗多次,切成块,入锅加白酒、姜汁炒透,再放入锅内,加水入其他药,隔水炖熟服食。wWW.85505.cOm对慢性支气管炎、肺肾气虚者甚为合适。

3、白果石苇汤:白果10粒(去壳、衣,捣碎),石苇30克。两药同放入沙锅中,加水两碗,煮至一碗,去药渣,加入白糖适量,待溶化后饮用。

4、薏仁茯苓苏子粥:薏仁60克,茯苓30克,苏子10克,大米100克。先将米淘净,与薏仁、茯苓、苏子一起放入锅中,煮至粥成,随时服用。具有健脾渗湿、化痰和中的功用,适用于脾虚、痰湿内蕴,痰多质稀,易于咳出,肢体困重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