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什么是心肌缺血?心肌缺血的症状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是近年来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心肌缺血对心脏和全身都可能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心肌缺血指心脏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狭窄。

心机缺血是冠心病的一种,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心肌缺血是通过冠状动脉向心肌供血的量满足不了心肌的正常需要;长期心肌缺血会引起心肌的损伤;损伤过重会引起心脏功能下降,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心肌缺血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最常见的就是心脏放射性疼痛,左胸痛,也就是说冠心病心绞痛,严重会引起心梗甚至猝死。

心肌缺血会引起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下降。同时,代谢的废物也不能被有效及时地清除,易产生不利影响。缺血、缺氧,缺能量,最终会影响心脏的收缩功能。若有20%~25%的心肌停止收缩,通常会出现左室功能衰竭。若有40%以上的心肌不能收缩,就会有重度心泵功能衰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