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龋齿是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齿是人类重要的身体结构,牙齿一旦有病,会导致连吃东西都困难。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可见牙齿是多么的重要。一些人平时没有好好的对牙齿进行保护,最后导致一些牙病的发生。牙病的种类有很多,龋齿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什么是龋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极高的疾病。是在口腔内细菌的作用下牙齿硬组织脱钙和有机质分解使受害牙齿组织破坏、崩解,在牙齿上形成龋洞的一种疾病。龋齿的患病率在儿童中可高达90%以上,是继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后,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重点防治的第三大疾病。

龋病容易发生于牙画的隐蔽部位,龋损导致牙齿的颜色、形态、质地发生变化,牙齿硬组织的损害不能自身修复,临床上根据牙齿的龋坏程度,分为浅龋、中龋和深龋。

浅龋即牙釉质龋,牙齿上未形成龋洞,病变仅限于牙釉质内,牙齿病变部位多由半透明的乳黄色变为浅褐色或黑褐色,此时不会产生什么主观症状,但牙颈部浅龋多已破坏到牙本质,应注意。

中龋病变破坏到了牙本质浅层,牙齿已有龋洞形成,牙齿对酸甜食物较为敏感,特别是冷刺激尤为明显,刺激去除后,症状消失。WWw.85505.CoM

深龋病变破坏到了牙本质深层,牙齿有较探的龋洞形成,温度刺激、化学刺激以及食物进入龋洞肘均引起疼痛,但在这种情况下,不产生自发性疼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