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病情多较重,成年人多较轻,轻者可无明显病状,重者可并发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那么,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轻者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多数患者可有发热,乏力,胸闷,心悸,心前区隐痛,心动过速或心律不齐等。

2、部分患者可有头晕,恶心,食欲不振,在重症患者出现心衰时,可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水肿等症状。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除了心肌炎症状外,其体征也是需了解的,心肌炎患者体征:

轻者心脏不大,或只有暂时性扩大,原发感染控制后,绝大多数可自行恢复。心脏显著扩大者,说明病变广泛而严重。心动过速较为多见,心率增快多与体温升高不相称,心率过慢也为心肌炎可疑征象。WwW.85505.COm心尖区第一音减弱或分裂,并可闻及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偶闻舒张期杂音,半数以上患者可有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出现心力衰竭表现,有奔马律及交替脉出现,甚至出现血压下降,心源性休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