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国内对其病征通常称作“高血糖”,与高血压、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是需要健管家进行慢性病健康管理的主要病种之一。糖尿病是现在一种很常见的疾病。

得了糖尿病,饮食控制是关键,因为吃下去的东西都要经过消化变为可供身体消耗的能量,但是由于糖尿病人胰腺出了问题,无法消耗糖分,因此对于饮食一定要严格控制。如果饮食总量过多或食用含糖食物过多都会引起血糖的波动,那么,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1、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水煎服。每日2次,有清热祛湿利水之效。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尿浊者。

2、五豆汤:绿豆、红小豆、黑豆黄豆、芸豆各等量(15克)。WWW.85505.Com加水煎汤,吃豆喝汤。每日一剂。

3、活鲫鱼:绿茶各100克。将鱼去肠杂洗净,把绿茶塞入鱼腹内,置盆中上锅清蒸,不加食盐,熟后食用,每日1次。适用于各型糖尿病患者。

4、南瓜:南瓜是很好的降糖食物,而且还可以减肥,对较肥胖的人来说可以适当食用。目前国内已生产出可供药用的南瓜粉。南瓜亦可当饭食用,早、晚各吃250克煮熟的南瓜,有稳定血糖作用。

5、苦瓜:苦瓜虽然味道比较苦,但是它不仅可以解暑而且还可以比较明显的降血糖。鲜苦瓜做菜,每餐50~100克,每日2~3次;或苦瓜制成干粉剂,每次7~12克,每日3次。

6、葫芦汤:鲜葫芦60克,或干品30克,水煎饮汤。适用于糖尿病生痈、长疖、口鼻中烂痛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