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孩子咳嗽的饮食禁忌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一些孩子,患上咳嗽老不好。饮食是治疗孩子咳嗽的关键之一,不少家长对孩子长期咳嗽感到非常头疼,其实如果在咳嗽期间注意饮食禁忌,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来说,孩子咳嗽的饮食禁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禁食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所以在咳嗽期间应吃一些清淡食物。

孩子咳嗽的饮食禁忌

2、禁食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WWw.85505.coM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3、禁食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如饮食仍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咳嗽多会伴有痰,痰的多少又跟脾有关。脾是后天之本,主管人体的饮食消化与吸收。如过多进食寒凉食物,就会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湿生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1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