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吃什么食物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饮食是调节心肌缺血的一个重要帮手。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饮食调理病症是最有效最常见的方法,那么,心肌缺血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碳水化物

宜选用多糖类碳水化物,占热能<65%。因纤维素、谷固醇、果胶等可降低胆固醇;肥胖者主食应限制,可吃些粗粮、蔬菜、水果等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对防治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均有益。应限制含单糖和双糖高的食品。

2、供给充足维生素和矿物质

多食用新鲜绿叶蔬菜,深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素C。蔬菜体积大可饱腹,含粗纤维多,减少胆固醇吸收。水果含热能低,维生素C丰富,含有大量果胶;山楂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外,还有黄酮类物质,有显着扩张冠状动脉和镇静作用,多聚黄烷有降压强心功能。海藻类,如海带、紫菜、发菜及黑木耳等富含蛋氨酸、钾、镁、铜、碘,均有利于冠心病治疗,但蛋氨酸不宜过多;配制饮食时应注意锌/铜比值不宜过高。

3、蛋白质

蛋白质按劳动强度供给,其中轻度体力劳动为1.26g/kg;极重度体力劳动可达1.75g/kg,动物蛋白占蛋白总量30%。WwW.85505.CoM冠心病饮食蛋白质应占总热能15%,或按2g/kg供给。尽量多用黄豆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腐干等,其他如绿豆、赤豆也很好;因豆类含植物固醇较多,有利于胆酸排出,且被重吸收量减少,胆固醇合成随之减少。鱼类中河鱼或海鱼,大部分含胆固醇较低,如青鱼、草鱼鲤鱼、甲鱼、黄鱼、鲳鱼、带鱼等胆固醇的含量<100mg%;故每天吃250g鱼,其胆固醇含量<300mg/d,鱼油在防治冠心病中有重要的价值。牛奶含抑制胆固醇合成因子,牛奶中脂肪和胆固醇使人担忧,但每l瓶牛奶仅含脂肪9g,胆固醇30mg,故冠心病患者不必禁牛奶。鸡蛋对冠心病的影响,主要是蛋黄中的胆固醇,1只鸡蛋约含250mg胆固醇;健康人每天增加1只鸡蛋,不影响血胆固醇;事实上适量吃鸡蛋有益无害,但不宜多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