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护理和防止落枕的有效措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落枕主要发病原因是睡眠时枕头过高、过硬或睡眠姿势不良引起颈项部急性肌肉痉挛。常发落枕的人,可每天做头颈部的俯仰、旋转动作锻炼,可以减少落枕的发病率。那么,落枕应该如何防治和护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落枕的防止和护理措施

1、注意保暖

本病好发于冬春,所以睡眠时颈项部应用被褥覆盖,避免感受风寒而诱发此症。

护理和防止落枕的有效措施

2、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不宜过高、过硬,睡眠姿势要正确。

3、热疗法

可用食用米醋500~1000毫升加热至40℃左右,然后用毛巾作局部热敷,每次20~30分钟,早晚各1次。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2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