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牙龈肿痛怎么办?如何治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大家都知道牙龈肿痛给人们带来很多麻烦和困扰,特别是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别说吃东西了,连说话都疼。事实上所谓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

牙龈肿痛对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它的时不时疼痛不仅阻碍了人们日常的饮食,还阻碍了人们的正常社交,影响美观。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直接导致牙龈出血,牙根内组织坏死,最后牙齿松动甚至脱落。那么,牙龈肿痛、出血该如何治疗呢?

方法一:

1、每天3餐后立即用软毛牙刷刷牙,做到两个“3”,即每日3次,每次刷3分钟并要求竖刷,或饭后用温淡盐开水漱口。

2、牙龈局部可用3%双氧水或0.1%高锰酸钾溶液冲洗,擦干后,再涂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龈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匀,取少许敷患处,可治牙缝出血及牙衄。

5、毛姜、熟地、生地各15克,鸡蛋1个水煎服,吃蛋喝汤,可治牙周炎牙龈出血。

方法二:

补充营养: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wWW.85505.coM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并遵医嘱复诊,不能自已随便停药。但事实上成年以后牙龈是不从人体系统再得到营养的了,所以才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补充营养其实不能解决出血问题,这应该是目前的一个误区,不信你也可以先试一下补充一下VC。

2、洗牙:超声波洗牙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医疗行为。当然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洗牙的弊端在于比较痛,会出比较多的血,还有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的再次出现更加来得快。最后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3、应针对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龈炎、牙周病等的牙龈出血,只要注意口腔卫生,勤于刷牙漱口,除去牙结石和不良假牙嵌补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缮或重新调整不适合的假牙,固定松动的牙齿,调整各个牙齿的咬合关系,就可治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