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落枕的症状都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落枕,落枕一般是突发性的,早晨起来突然觉得脖子或肩部疼痛。落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

落枕的症状

临床表现为晨起突感颈后部,上背部疼痛不适,以一侧为多,或有两侧俱痛者,或一侧重,一侧轻。多数患者可回想到昨夜睡眠位置欠佳,或有受凉等因素。

落枕的症状都有哪些

由于疼痛,使颈项活动欠利,不能自由旋转,严重者俯仰也有困难,甚至头部强直于异常位置,使头偏向病侧。检查时颈部肌肉有触痛、浅层肌肉有痉挛、僵硬,摸起来有“条索感”。

头颈僵直状弯曲,并转向健侧偏斜,活动限制呈斜颈。wwW.85505.com一旦转向患侧,即发生刀刺样剧痛,并可传导到头颈部斜方肌或肩部。颈长肌受损伤时出现交感神经刺激症状。检查病变部肌肉痉挛,椎旁,风池穴可有压痛点,头颈转向健侧不受限制。根据临床特点及结合病史,诊断并不困难。X线检查多为阴性。有的病人存在颈椎屈颈弧度减少或消失。伸屈动态摄片可出现颈椎不稳,椎前软组织阴影增厚及椎间隙改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