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经常落枕的人要注意颈椎病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

一般来说,人们总以为年轻人不会落枕,实际上,落枕已经从以前的中老年病变成了年轻人的常见病。现代人之所以落枕,是因为工作劳累过度,加上晚上吹了空调,局部着凉加上睡眠姿势不当,才引发落枕。

经常落枕的人要注意颈椎病

另外,还有很多人认为落枕不是病,不管它也会慢慢好。健康专家提醒:“落枕,特别是反复落枕,一年内出现三四次甚至更多,就是早期颈椎病的一种表现。”西医称落枕为“急性颈椎关节周围炎”,这说明落枕是一种急性炎症,治疗不彻底,就会演变成慢性病。WWw.85505.COm

出现落枕,说明颈椎周围的韧带已松弛,失去了维护颈椎关节稳定性的功能,医学上称为“颈椎失稳”,而且椎关节已可能发生“错位”,可累及椎间盘,使骨质增生加速,发展成颈椎病。因此,专家指出,第一次落枕要重视,一定要彻底治愈,掐灭颈椎病的苗头。中医治疗落枕有特效,推拿按摩针灸等不仅可减轻颈椎酸痛、僵硬症状,而且能去除落枕的病根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