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天气转冷,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防止误诊。治疗咳嗽应区分咳嗽类型,西药、中药皆可,但以食疗为最佳。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天气转冷的时候,生病的人越来越多,咳嗽也随之而来。那么,天气冷了吃什么咳嗽好的快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鸡汁粥

先将母鸡剖洗净,切块,水煮开后,改用小火再煮10至15分钟,接下来关火待用。把粳米100g放进另一锅里,水煮,放入适量鸡汁同煮成粥。该粥可补肾填精、补益气血、滋养五脏。

2、核桃粥

将核桃肉20g和粳米100至200g同煮成粥,加适量的白糖就可以食用。该粥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作用。

3、白木耳枸杞

将白木耳15g,枸杞25g同入锅里,加适量的水,用稳火煎成浓汁,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就可以。隔日一回,温热水兑服。该方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皮肤、好颜色之作用。WWw.85505.coM

4、海参

先将海参20g用温水发起,羊肉100至150g切片,接下来两者同入锅里煮,加入姜、盐等调味品适量的,小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以。该汤有滋补肝肾、补益气血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