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家长们要注意小儿咳嗽治疗的误区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小儿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许多家长喜欢利用自己的“常识”来治疗小儿咳嗽,殊不知这些“常识”也有可能是错误的。

家长在诊断、治疗小儿咳嗽时,应该注意以下误区:

一、小儿咳嗽要先用消炎药

很多家长认为小儿咳嗽是呼吸道有炎症,所以要用消炎药,其实这会对小儿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小儿咳嗽不单是由呼吸道感染后炎症刺激引起的,过敏、烟

家长们要注意小儿咳嗽治疗的误区

尘、异物刺激也可引起小儿咳嗽,如果不能对症,服用消炎药不仅对咳嗽的治疗无益,而且还会产生胃肠道和肾脏的毒副作用。

二、小儿咳嗽与鼻塞、流涕没有直接关联

小儿咳嗽时常有鼻塞流涕的症状,但家长往往只针对咳嗽的症状治疗,殊不知鼻塞、流涕也是小儿咳嗽的主要原因。WWW.85505.COm

小儿鼻腔短小,鼻道狭窄、鼻粘膜柔软,血管丰富,容易充血引起鼻塞流涕,致使鼻部分泌物倒流刺激咽部和支气管粘膜,引起小儿咳嗽。而含有减充血剂伪麻黄碱成分的复方制剂不仅能减轻鼻塞、流涕,还能帮助减轻咳嗽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0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