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发生落枕以后该怎么办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

关于“落枕”,人们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清晨起床,如果出现不同程度的颈项部或者肩背部疼痛、酸胀不适,颈部的活动受限等症状,你就可能得了“落枕”。虽然落枕经常发生,但是一些人因为未经过任何医疗处理也能自愈,所以就没有重视“落枕”,甚至不认为它是一种疾病。等到病情严重了,才想到去医院治疗。这样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所以,发生落枕后应该及时的进行护理,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发生落枕以后该怎么办

那么发生落枕以后该怎么办呢

1、颈部要保暖

相当一部分患者的发病是在空调间或者晚上睡觉吹风扇受凉后出现的。WWW.85505.coM颈项部肌肉受寒后,可引起局部血管和肌肉的反射性痉挛,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可造成颈部组织变性及退变,成为诱发因素,或促使原先的病情加重。在空调环境里,要注意颈部的保暖,特别是已经出现落枕的患者,围一条毛巾或者穿件背心。吹风扇时,不要固定位置对着人直接吹。

2、颈项要锻炼

长期伏案或者在电脑前工作,颈项部的肌肉、韧带往往因过度牵拉处于一种缺血劳损状态,建议在从事上述工作1小时后,要活动颈椎5-10分钟,让颈部的肌肉韧带充分休息。头颈部可后伸30-45度,前屈30度,左右转头10-15次,动作要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