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眼皮跳要注意,很可能是脑瘤的前兆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很多人可能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但很少有人会把它放在心上。其实,眼皮跳时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有极少部分眼皮跳可能是脑瘤的前兆。

眼皮跳动医学上称为眼睑震颤或眼睑痉挛,是因植物神经紊乱、眼睑眼轮匝肌的纤维部分受到影响而突然产生的反复颤动、痉挛现象。眼皮跳动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病理性的眼皮跳动可由眼睛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等),眼内异物等导致,发作较频繁,持续时间长,跳动幅度大,有人会连眉毛、额头、嘴角甚至半边脸都一起抽动。面部肌肉痉挛后引起的眼皮跳动,99%是因支配眼皮肌肉运动的面部神经被颅内异常血管压迫刺激,1%为颅内肿瘤,蛛网膜粘连刺激面神经所致,因此也被视为颅脑内疾病的征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