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咳嗽的饮食疗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治疗咳嗽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如何饮食治疗咳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的饮食疗

1、川贝母蒸梨

用料:雪梨或鸭梨一个,川贝母6克,冰糖20克。

制法服法:将梨于柄部切开,挖空去核,将川贝母研成粉末后。装入雪梨内,用牙签将柄部复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时。将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贝母一起食入。

咳嗽的饮食疗法

功效主治:贝母为化痰止咳良药,与雪梨、冰糖并用,则起化痰止咳,润肺养阴功效。治疗久咳不愈,痰多,咽干,气短乏力。

注意事项:民间常用验方。www.85505.Com本方性味平和,对久咳体弱儿适用。复有外感者不宜用。本方以选用地道药材川贝母其效佳。

2、荸荠百合羹

用料:荸荠(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个,冰糖适量。

制法服法: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去核,百合洗净后,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后加适量冰糖煮至熟烂汤稠。温热食用。

功效主治:荸荠味甘,性微寒,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化痰消积等作用,含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C和荸荠素等成分,荸荠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绿脓杆菌有抑制作用;梨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百合润肺止咳。三者合用则起滋阴润燥,化痰止咳的作用。治疗痰热咳嗽,痰黄稠,咽喉不利。用于婴儿慢性气管炎见痰热症者。

注意事项:脾虚便溏、咳痰清稀者不宜选用。血虚体弱的婴儿忌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9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