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打嗝的紧急处理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呃逆即打嗝,指气从胃中上逆,喉间频频作声,声音急而短促。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由横膈膜痉挛收缩引起的。

打嗝是因为膈肌痉挛收缩而引起的。它每次平稳地收缩,我们的肺部便吸入一口气;由于它是由脑部呼吸中枢控制,膈肌会有规律地活动,我们的呼吸是可以完全自主运作的,我们也不需要时常记着怎样呼吸。打嗝时,横膈肌不由自主的收缩,空气被迅速吸进肺内,两条声带之中的裂隙骤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声响。我们并不清楚横膈肌为什么会失控地自行收缩。虽然大部分打嗝现象都是短暂性的,但也有些人持续地打嗝。那么,打嗝如何紧急处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打嗝的紧急处理法

1、让打嗝者饮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时咽下。

2、尽量屏气,多屏几次,一次约在15~25s即可,屏上3~5次即可见效。

3、如打嗝难以止往,倘无特殊不适,也可听其自然,一般过会儿就会停止。如果长时间连续打嗝,要请医生诊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连续不断,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恶化,需引起注意。

4、在打嗝难以控制时,端一杯水,吸一大口,分七次吞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