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科学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眼皮跳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前者一般很快就会过去,有时候也会持续几天;而后者比较严重,呈进行性发展。

日常生活中,如果眼皮突然跳个不停,周围的人会开玩笑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有些人稍作调整、多加休息之后,就恢复正常。然而,有些人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光眼皮跳,面部、嘴角也跟着抽动,眼睛变小、嘴角歪斜、视力下降,带来很多烦恼。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科学吗?

那么,真的是“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吗?

当眼睛出现种种细微变化时,往往被人赋予某种暗示,比如“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引起眼皮跳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是由疾病引起的。wwW.85505.COM然而有些人会产生疑问,比如右眼皮跳,真的有小灾小难发生了?或者左眼皮跳,发了偏财运?其实,这只是人们的心理作用。

皮跳动医学上称为眼睑震颤或眼睑痉挛,是因植物神经紊乱、眼睑眼轮匝肌的纤维部分受到影响而突然产生的反复颤动、痉挛现象。“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说法并无科学依据,细究起来多因休息、睡眠不足导致眼肌疲劳或是贫血、烟酒过度所致,但也不排除屈光不正或是面部神经出了问题。

面部及眼皮的肌肉运动是受面神经支配的,当面神经受刺激时,即会引起其支配肌肉的抽动,如只影响支配眼皮的分支,则只出现眼皮跳,所以眼皮跳不是祸患将至的先兆,而是面神经的不正常活动引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