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补钙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钙在体内的存的形式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人体中99%的钙质存在骨骼牙齿中,支持人体的运动和咀嚼能力。另外1%存在于血液和组织器官中称为血钙。中国居民每日膳食中谷类和蔬菜约占食物的90%左右。而在这些食物中例如:谷类中含有大量植酸从而阻止钙吸收。那么,人们补钙日常生活应该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补钙,日常生活应该怎么做呢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补钙方法

1、多食用钙质含量高的食物

如:牛奶酸奶、奶酪、泥鳅、河蚌、螺、虾米、小虾皮、海带、酥炸鱼、牡蛎、花生芝麻酱、豆腐、松籽、甘蓝菜、花椰菜、白菜、油菜等。

2、吃好早餐

3、多做体育运动(运动可使肌肉互相牵拉,强烈的刺激骨骼,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钙质丢失,推迟骨骼老化,同时有利于人体对饮食中钙的吸收)。wWw.85505.cOM

4、对含草酸多的蔬菜先焯水破坏草酸(草酸能影响钙的吸收),然后再烹调。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苋菜、空心菜、芥菜、雪菜、竹笋。

5、多晒太阳(紫外线能够促进体内VD的合成利于钙的吸收。但紫外线不能穿透玻璃所以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或者使用ZZ-2紫外线治疗仪照射皮肤促进钙的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