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孕妇为什么易患牙病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孕妇是一个容易得牙病的群体,怀孕后准妈妈一般不会控制饮食,无所顾忌地吃甜食会导致得牙病概率增加。吃甜食会使准妈妈的唾液pH值改变,打破口腔内的酸碱平衡。而口腔卫生却未加强,因为刷牙就会呕吐,所以很难坚持每次餐后都刷牙。因此,本来怀孕前没有龋齿或炎症的准妈妈,这时候也会患上各种牙病。

其次为一天内进食次数增多。在怀孕后准妈妈内分泌的改变以及胎儿生长发育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增加,使得准妈妈容易产生饥饿感,常常是食物不离口,而又不能保证吃后立刻刷牙,这就为细菌在牙面上繁殖提供了营养和繁殖场所。而细菌代谢产生的酸,使得牙齿表面被腐蚀而脱釉,形成龋齿,加大了患牙齿疾病的概率。

孕妇为什么易患牙病

再次为体内性激素的改变。准妈妈在怀孕后体内性激素会发生改变,这样会导致医学上所称的孕期牙龈炎,甚至导致牙眼的瘤样增生,形成牙龈瘤。WwW.85505.CoM准妈妈体内性激素的改变,特别是黄体酮的增加,促使牙龈中微小血管丛扩张、扭曲及循环滞留,这样会使牙跟常常出现红肿,对机械刺激较为敏感,局部表现为牙龈出血。

如果准妈妈的口腔内本来就有大量牙菌斑和牙石堆积,就会使牙龈炎的症状加重。怀孕期牙龈炎往往在孕期第二月至第三月时开始加重,到怀孕第八个月时表现得更严重。甚至,常常伴有牙痛、牙出血、口臭等症状。

最后为智齿未完全长出。有的准妈妈智齿没有完全长出来,这也可能会引起周围的牙龈发炎,使得患牙病的概率大大增加。准妈妈在牙龈发炎时,当另一面的牙齿咬到发炎的牙龈时,会越咬越肿,造成牙龈肿胀,严重时,还会有脓液形成,牙眼产生剧烈的疼痛感,对于生理、心理出现急剧变化的淮妈妈而言,这种痛苦往往难以忍受。准妈妈在孕期应该注意,因为无论是出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的变化,都可能患上牙病。准妈妈只有在高度重视牙病危害的情况下,才可能采取各种措施来战胜无孔不入的牙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