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经常打嗝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呃逆即打嗝,指气从胃中上逆,喉间频频作声,声音急而短促。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由横膈膜痉挛收缩引起的。打嗝是经常发生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会经常打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会经常打嗝

患者每次吃完饭后总打嗝,特别是吃干食物,打嗝更严重。

这种“打嗝”应该属于嗳气,多属于功能性消化不良表现,有的病人频繁嗳气,很像膈肌痉挛导致的频繁打嗝,但膈肌痉挛(中医称呃逆)导致的打嗝难以自制,嗝声有时响有时不响,与进食没有必然关系。

嗳气属于进食后胃排空障碍,与胃动力不足有关。可服用增强胃动力的药物,如莫沙比利。注意每顿饭不要吃得过饱、过甜,忌食辛辣、韭菜及豆类等产气过多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3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