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的探究与调研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同,而心理护理在整体护理中起着重要作用。[1]非溃疡性消化不良(nud)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群,[2]我们对45例患者进行有关社会、心理、行为等方面的调查,以探讨对nud的不良影响,为心理护理提供依据。

对象与方法

调查对象:随机选取入院确诊为nud患者共45例(a型性格问卷,l量表分>7者,epq的l量表为>60者给予作废削除)。按张锦坤提出的nud诊断标准排除其他病变。[2]其中男性27例,女性18例,均为汉族。年龄:17~63岁,平均37.6岁。文化程度:文盲8例,小学10例,中学21例,大学6例。职业:家属(含学生)8例,工人27例(含农工),干部4例,科技工作者6例。发病情况:初次发作30例,反复发作15例。

调查方法:由从事医学心理测验的专职人员对45例患者分别进行如下心理测试

(1)a型行为问卷:采用全国心身医学协作研究组制定的a型行为问卷,[3]对被试进行测试。

(2)艾森克个性问卷(epq):[4]测定被试的p(神经质和精神质)、n(情绪的稳定性)、e(性格的内外向)、l(掩饰性)四个量表分。

(3)医院焦虑、抑郁自评量表(had),测定被试的情感反应。wwW.85505.cOm

(4)张明园等编制的生活事件量表,[5]调查被试近一年内所经历的生活事件。

本组数据统计学处理均采用医学科学统计软件包pems(2.1版),经过计算机处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