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病人运动方法和安全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健康人每天至少应进行半小时的体育锻炼,糖尿病人就更不例外了。特别是肥胖型糖尿病人,进行必要的运动,往往比单纯控制饮食更能取得降糖效果。

运动可以改善血糖,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轻中度高血压,减轻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血脂情况。有调查表明,每周锻炼7小时以上的妇女患2型糖尿病可能性是每周锻炼少于半小时的一半。

但是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也不能过度劳累,运动时需遵循几项原则:

糖尿病病人运动方法和安全事项

1.以长时间、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及小力量运动为主,如步行、慢跑、爬楼梯、舞蹈、乒乓球、小哑铃操等,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2~3项交替进行。

2.运动时间的安排,要注意避开用药后可能出现的低血糖反应期,饭后1小时开始运动较好,每天运动1~2次,每周锻炼3~5次,每次运动争取达到30~60分钟。WwW.85505.COM

3.需要循序渐进,更需要坚持。

4.糖尿病病人的运动禁忌症:血糖控制不好,血糖浓度过高;合并各种急性感染;出现心律失常、心绞痛;尿检测指标,如红细胞、蛋白、管型明显增多;严重糖尿病足、眼底病变等时,需要停止运动。

5.随身携带糖果,以备突然出现低血糖症状时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