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关节响”不要盲目补钙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关节偶尔会随运动发出响声。关节响如果多了,有人可能会以为是骨骼不好,需要补钙。其实关节响有很多原因引起的,跟缺钙基本没什么关系。

骨头响是怎么回事?

“骨头响”很多人都遇到过,有人握拳时关节发出“叭”的声音,上下楼梯,膝关节发出“嘎、嘎”响,有时伸懒腰、打哈欠还会发出声音……那么骨头响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关节弹响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大多数关节弹响属于生理性,关节活动时,关节面之间、软骨垫与关节面之间、肌腱和关节囊之间等,总会发生摩擦而发出声音。发出响声的同时不会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对身体危害不大,不需要特别处理,也不必为此惴惴不安。年轻人出现关节响以生理性的原因为主,除非有外伤。

关节病变

有一部分人在关节弹响的时候,还会伴有酸疼、肿胀等不舒服的感觉,这时可能就预示着关节出现问题了。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病有半月板损伤、髌股关节骨关节病等,这种病理性弹响在膝、踝、髋、肩关节中都比较常见。

所以,当出现病理性关节响时,应该尽快进行一些关节的保养。不然,继续发展的话,关节软骨会加剧磨损的,会引发为退行性关节炎的。wWW.85505.COm

小编提醒:发生骨头响时,千万不要盲目补钙。要知道关节响不是因为缺钙引起的,补钙只是补人体的骨骼,对关节没有影响,因而千万不要乱补钙。另外,有些人喜欢搬指关节来产生声音,一些研究报告指出这种习惯会破坏指关节间的软组织,而减弱了我们手指的握力,因而,最好不要随意搬指关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