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晕车不是病——小技巧防止晕车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春运高潮,辛苦打拼的游子们都归家心切。然而却有不少人因为晕车患上“恐归症”,陷入“想家而不敢回”的两难局面。有些晕车族为了解决晕车,甚至走进医院“治病”。晕车到底是不是病?怎样有效缓解晕车症状呢?

事实上,晕车不是病而是生理现象。当视觉、身体感觉、内耳前庭三部分传送到大脑的信号不同步就会引起晕车。简单的说,因为身体平衡器官不能适应运动,引起负交感(神经)兴奋所造成的晕眩感,严重时会产生胃肠道反应。

晕车不是病——小技巧防止晕车

以下六个方法,可以有效防止并缓解晕车。

1、坐车前不要吃太饱、太肥腻。

2、不要喝碳酸饮料,更不要喝酒等含乙醇的饮品。

3、上车前口含生姜片、柠檬片或话梅可以防晕车。www.85505.coM生姜含有生姜醇和姜希烯。酚,具有数张胃肠蠕动的作用,可缓解晕车症状。

4、尽量坐车的前排,闭目或者集中看一个地方。

5、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或肚脐上贴风湿止痛膏。

6、按压内关穴、合谷和足三里能有效缓解晕车症状。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挠则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可取穴。合谷穴位于在大母指和食指的虎口间,按压合谷穴可作用于胃肠,有缓解头晕及恶心作用。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三寸。按压需根据个人的耐受程度,按压持续1-5分钟,当感到到酸胀感时即可停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