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简单“揉走”落枕

来源: 健康养生 

落枕,又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

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

1、睡眠时枕头过高或过低,使颈部肌肉痉挛疲劳;如果睡得太熟,转身时,身子转动了但颈项并未随之转动,使颈项处于一个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2、患者因在夜间睡眠时门窗打开被风吹袭而受凉,并产生疼痛。

大多数落枕疼痛一般持续2-3天,不作治疗亦可自己康复,但如果希望尽快减轻痛苦,及早恢复,可作以下处理:

a、冷敷:

一般落枕都属于急性损伤,多见局部疼痛、僵硬。这样,在48小时内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细小冰粒敷患处,每次15-20分钟,每天两次,严重者可每小时敷一次。

b、热敷:

待到炎症疼痛减轻时,再考虑热敷。可用热毛巾湿敷,亦可用红外线取暖器照射,还可用盐水瓶灌热水干敷。

热水泡脚胜吃补药----足部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种优秀的理疗保健方法。wwW.85505.cOm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因而早在几千年前,中医就很重视对双足的锻炼和保养,并运用足部泡脚按摩(足疗)来防病治病>>详细阅读

c、按摩:

经上述方法后,颈肩仍觉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劳。患者取坐位,暴露颈肩部,医者站在患者后方,在患肩处涂少许红花油或舒筋油,将左手扶住患者头顶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处轻揉按摩,并向肩外轻轻推捋以分离痉挛痛点。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后,颈肩疼痛都可缓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