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的并发症

来源: 健康养生 

近年来,胃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

胃癌的症状和体征常因肿瘤的生长部位、类型、大小,病程的早晚,有无并发症或转移病灶等条件不同而有所不同。多数患者在病程的早期无明显症状。

为了减少胃癌的发病率,我们人类应该掌握有关胃癌的并发症有哪些?

1、当并发消化道出血

一般为小量出血,大出血比较少见。约5%患者可发生大出血,表现为呕血和(或)黑便,偶为首发症状。可出现头晕、心悸、柏油样大便、呕吐咖啡色物。

2、胃癌腹腔转移使胆总管受压时,可出现黄疸,大便陶土色。

3、合并幽门梗阻

多见于起源于幽门和贲门的胃癌。胃底部胃癌延及贲门或食管时引起食管下端梗阻,邻近幽门的肿瘤易致幽门梗阻。可出现呕吐,上腹部见扩张之胃型、闻及震水声。

4、癌肿穿孔致弥漫性腹膜炎,比良性溃疡少见。

可见于溃疡型胃癌,多发生于幽门前驱的溃疡型癌,穿孔无粘连覆盖时,可引起腹膜炎。可出现腹肌板样僵硬、腹部压痛等腹膜刺激症。wWw.85505.CoM

5、形成胃肠瘘管,见排出不消化食物。

6、胃痛。

疼痛部位以心窝部为主,有时仅为上腹部不适或隐痛。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无规律,进食也不缓解。

7、食欲减退食欲不振

伴体重减轻,逐渐消瘦,或食后饱胀嗳气,厌恶肉食等,是胃癌比较常见的症状。

小编提示提示:如果您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疾病的症状,千万不要耽误诊断,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