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性最易亚健康的两个时期

来源: 健康养生 

女性的亚健康多表现为身体和精神上的不适,例如神疲乏力、四肢倦怠、腰膝酸软、头晕失眠、畏寒肢冷、心绪不宁、气短汗多、月经不调等。有关专家指出,更年期前后和哺乳期后是女性亚健康状态的高发期。

一、更年期前后

女性会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如果调适不当,很容易陷入亚健康状态。程度严重者,还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月经不调、烦躁、记忆力下降、情绪易波动等多个症状一齐“爆发”。更年期综合征已经属于疾病的范畴,需要到医院就诊。

二、哺乳期后

的女性也是亚健康状态的“重灾户”。抚养小孩的生活压力,重新进入岗位的精神压力,以及产后的一系列心理压力等,让哺乳期后的女性更易产生焦虑和抑郁情绪,从而导致亚健康症状的出现。

专家认为,从职业上分析,教师、企业管理者等以脑力劳动为主的女性,因为竞争压力大,日常工作量较多,自我要求也较高,难以自我放松,因此更容易影响身心健康,导致亚健康的出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