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患者如何止痛

来源: 健康养生 

随着胃癌病人病情的发展,患者的症状越来越明显吗,其中疼痛是胃癌及其他癌症患者尤其是中晚期患者的主要症状之一,持久而剧烈的疼痛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还会使一些人因"痛不欲生"而自杀。所以止痛也就成了胃癌患者及家人所学习的必修课。

1. 注意力转移止痛法

可根据病人的爱好,放一些快声调的音乐,让病人边欣赏边随节奏作拍手动作;或可让病人看一些笑话、幽默小说,说一段相声取乐。还可以让病人坐在舒适的椅子上,闭上双眼,回想自己童年有趣的乐事,或者想自己愿意想的任何事,每次15分钟,一般在进食后2小时进行,事后闭目静坐2分钟,这些都可以达到转移止痛的目的。

2. 中药止痛法

不提倡西医止痛,其作用大多是通过麻醉神经实现,治标不治本,有些西药如杜冷丁容易上瘾及产生耐药性.最好采取中药的方法。

3. 放松止痛法

全身放松可有轻快感,肌肉松弛可阻断疼痛反应。让病人闭上双眼,作叹气、打呵气等动作,随后屈髋屈膝平卧、放松腹肌、背肌、缓慢作腹式呼吸。或让病人在幽静的环境里闭目进行慢而深的吸气与呼气,使清新空气进入肺部,达到止痛目的。

4. 体表止痛法

可通过刺激疼痛部位周围的皮肤或相对应的健侧达到止痛目的。WwW.85505.COm刺激方法可采用按摩、涂清凉止痛药等,也可采用各种温度的刺激,或用65℃热水袋放在湿毛巾上作局部热敷,每次20分钟,可取得一定的止痛效果。

疼痛是晚期胃癌患者的主要症状,对病人的影响很大。一般不提倡西医止痛,其作用大多是通过麻醉神经实现,治标不治本,有些西药如杜冷丁容易上瘾及产生耐药性。建议采取中药保守治疗,通过切断癌细胞的复制功能达到止痛的目的。对于癌性疼痛的控制应该正确理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