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来源: 健康养生 

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包括铁、钙、钾、磷、镁、锌等,果汁中谷氨酸、精氨酸、果糖、苹果酸含量极为丰富,含水量高达96.6%,在所有瓜果中名列第一,有“夏季瓜果之王”的美誉。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水果,面对美味诱人的西瓜也望而生畏,想吃又不敢。到底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西瓜呢?

西瓜约含糖类4%~7%,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导致血糖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患者则不同,在短时间内过量吃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发生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西瓜营养虽好,又有很多药用价值,但是如果吃得比较多或者过量的话,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利。成都瑞恩糖尿病医院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过量吃西瓜,会使血糖尿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类)的量需要严格控制,因此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么应相应地减少吃主食的数量。

糖尿病患者不是不可以吃,只是不能随心所欲,需要根据自身血糖情况而定。吃西瓜前要知道自己血糖的情况,只有血糖控制较理想,病情稳定时才可以吃。一般认为,如血糖控制在8mmol/L以下,可适量吃点,但需注意:时间应选择在血糖下降时。人血糖最高在上午,而下午3点~4点呈下降趋势,可适当吃些西瓜,晚饭后看电视时亦不宜吃,很容易吃过量。wWw.85505.cOM

另外,选择吃西瓜的种类也很重要,市面上的西瓜种类繁多,经过改良的西瓜味道更甜了,营养成分中的含糖量有所增加,有的品种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此当您选购西瓜时一定要问清楚西瓜的品种,看清其含糖量后在购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