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落枕的原因 提前预防身体好

来源: 健康养生 

落枕是以颈部疼痛,颈项僵硬,转侧不便为主要表现的颈部软组织急性扭伤或炎症。落枕之后,不能低头,不能扭头,只要稍微一动就会疼。那么落枕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又有什么方法能够预防呢?

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

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

很多人认为落枕是因为睡姿不对或者枕头过高造成的。真是这样吗?

其实,人在睡觉的时候,出于本能会选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姿势,所以落枕是枕头、床、姿势、身体四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而非因为单纯的睡姿不对或枕头过高引起的。

一、枕头或床的原因。

有的时候落枕发生是因为换了一个不熟悉的枕头或者床换成了自己不熟悉的床。

二、保持一个姿势不变

还有的人落枕是因为经常熬夜,扛不住的时候就和衣而睡,睡觉姿势比较随意,睡觉的地方也比较随意,经常是一个姿势都不换地过一晚上,这种情况也容易造成落枕。

三、身体原因

除了床和枕头的因素,身体原因也会引发落枕。曾经有个病人因为胃痛睡不着觉,在床上不停地换位置,折腾来折腾去,结果早上起来就落枕了。

落枕后的护理

一般,落枕后脖子都有很硬很痛的感觉,目前还没有什么特效办法能快速缓解这种痛苦,但我们可以用手去揉,按摩一下,以最大限度地舒缓疼痛症状。WwW.85505.CoM

正确的按摩方法是:先找到疼痛点。通常疼痛的地方会有一条索状的东西,类似绳子。接下来就要做一次舒缓操。首先,按压条索状部位,会有酸胀感,伴随的疼痛感觉也会呈放射性方式延伸。接下来用手拿捏一下条索状部位,一点一点向上捻。之后用手掌轻揉,使僵硬的条索状部位松软下来。最后一步就是搓。整个过程是一个活血的过程,同时使周围组织也得到放松。

对于落枕稍微严重者,比如不光疼痛,脖子连转弯都不行,就需要其他动作做配合。首先,站起来,慢慢仰头,仰到最高的位置,再慢慢低头,之后重复一遍刚才的动作。

此外,还有一些常见的方法可以使用,比如贴风湿止痛膏,但是不要过多过久使用药膏。贴药膏之前可以把舒缓操做一遍,效果会更好。

落枕的朋友切记不要急躁,因为即使方法得当,落枕也不能一天康复,快的也需要三四天才能彻底恢复,所以做动作不能过快,一定要有耐心。

除了按摩的方法,有人还想用牵引的方法治落枕,因为头部的重量都是脖子来支撑,长期的压力会造成颈椎缩窄,颈椎不好就容易造成落枕。但是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牵引是不适合的,不建议大家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