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都市白领们的眼皮跳

来源: 健康养生 

人类约每隔6至20余秒钟就会眨眼一次,正常情况下,眨眼一次,眼皮才会跳动一次,正常时眼睑肌肉纤维的收缩很微弱而不会察觉;但当支配轮匝肌和提睑肌的神经受干扰而产生神经冲动时,就可能造成轮匝肌或提睑肌痉挛或颤动,而明显感受眼皮不自主地跳动了。

由于眼皮跳动属于肌肉放电的生理现象,以生理学来说是因控制眼轮匝肌的末梢神经上的“神经髓鞘电位”,过度放电而导致“短路”引起肌肉跃动,现在就来讨论有那些原因会影响神经放电了。

都市白领中十有八九都会有眼皮跳的症状,为什么眼皮跳如此“青睐”这群都市白领呢?

都市白领们的眼皮跳

熬夜过劳

因眼皮跳而来求诊的患者中,十之八九都是不明原因的;而很多患者在眼皮跳前几天,都有熬夜过劳的情况,可能因此导致肌肉疲劳,致使眼轮匝肌及提睑肌不平衡,产生不正常跃动。www.85505.Com

睡不足压力大

睡眠不足及压力过大会导致肌肉不正常收缩;而眼轮匝肌和提睑肌受到影响而产生不自主跃动。

咖啡等刺激物太多

咖啡喝太多有人会心悸,可见得咖啡因对神经传导的影响颇大;因此也有不少患者发作前,喝太多咖啡或茶等刺激性饮品的经验。

眼睛疾病

眼睛有近视、远视或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以及倒睫毛、结膜炎、角膜炎等也可能导致眼皮反射性痉挛跳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6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