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亚健康的易发人群

来源: 健康养生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界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我国称为“亚健康状态”。亚健康多发于以下几类人群:

1.精神负担过重的人;

2.脑力劳动繁重者;

3.体力劳动负担比较重的人;

4.人际关系紧张的人;

5.长期从事简单、机械化工作的人(缺少外界的沟通和刺激);

亚健康的易发人群

6.压力大的人;

7.生活无规律的人;

8.饮食不平衡、吸烟、酗酒的人。WwW.85505.COM

亚健康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