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2型糖尿病致病机理

来源: 健康养生 

日本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比涨氨ǜ嫠?他们通过对实验鼠的研究发现了2型糖尿病致病机理,这一发现有助于研制治疗2型糖尿病的新药物。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门胁孝率领的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 《细胞-代谢》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无法从血管内渗透出来是导致患者血糖升高的原因。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东京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利用高热量食物,培养出具有2型糖尿病症状的肥胖实验鼠,结果发现这种老鼠的血管无法扩张,胰岛素也无法从血管内渗出并到达肌肉,因此肌肉能够获得的糖分量减少到健康老鼠的一半以下,同时血液中含糖水平升高。研究人员向具有2型糖尿病症状的实验鼠体内投放能够扩张血管的药物之后,其肌肉吸收糖分的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

研究人员认为,治疗动脉硬化症的扩张血管的药物有可能用于2型糖尿病治疗。目前,东京大学医院已着手这方面临床研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