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影响胃癌患者术后存活期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患病后都知道疾病的危害性很大,多数患者也能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疾病的治疗,然而在目前治疗胃癌的方法中,多数患者首选的方法还是手术方法。说道手术,人们肯定十分的关注术后胃癌患者能活多久这一相关问题。

其实对于术后胃癌患者能活多久与术后的很多因素有关,如以下所介绍的都可能影响术后患者的生存期:

1、年龄不同的年龄组与生存率有一定的关系,即随着年龄的增长其1、3、5、10年生存率下降,与国内有的报告随年龄增长而上升不相一致.但与日本报告结果一致。

2、分期按TNM分期统计,其与1、3、5、10年生存率的关系,是随期别增加而下降,I、II期者明显高于III、IV期.以V期者最差.

3、癌浸润深度将癌浸润深度分为:m.Sm(早期),pm,50、s.(中期),S:与S:(晚期).其5年生存率随着浸润深度加深而下降.早期胃癌最佳.中期居中.晚期最差。

4、性别5年以下的生存率男性略高,5年生存率两者接近,但从10、15年的生存率看,女性高于男性.一般认为男女性别无何差异,有的报告认为女性较男性5年生存率高。

5、不同手术方式与生存期的关系1、3、5、10年生存率以远侧胃大部切除效果最佳.近端胃大部切除术和全胃切除术次之,联合切除术最差。WwW.85505.Com

6、肿瘤部位从不同部位胃癌的3、5、10年生存率看,胃远侧者占60.2%;胃体部占17.0%;胃近侧者占9.4%。5年生存率胃远侧部胃癌为31.7%;近侧部胃癌27.7%。

7、肿瘤大小肿瘤大小与各年生存率关系不大。

8、脉管侵犯:根据中国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另一组病例的统计观察血管静脉出现癌拴者5年生存率明显降低,而淋巴管出现癌栓者与各年生存率关系不大。

由此可见,不管胃癌患者在术后能活一年、两年、五年,还是十年,以上介绍的这些是胃癌术后患者一定要注意的,这些就决定了术后胃癌患者能活多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延长自己的生存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