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患者术后的五项检查

来源: 健康养生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消化系统癌症,一旦患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大大的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胃癌患者在患病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即使在胃癌康复期也要做好疾病的防治,避免病情复发。那么胃癌在术后还应做哪些检查呢?

1、大多数胃癌患者,在经过一定的治疗后,病情治愈效果较为理想,一般的说这些患者在术后1-2年内复发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患者在术后康复期一定要定期的进行检查。

2、胃癌在术后康赌气的检查,患者可在B超和CT两者间进行选择,但是倘若患者的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患者最好选择CT。

3、大多数胃癌患者在治疗后的两年以后,可以选择每隔半年复查一次;如有不适症状,随时来复查;5年后,复发机率降低。

4、胃癌患者在术后的复查中,可以将血CEA、CA-199数值应与术后检测值对比,如果一月内连续两次检测结果持续升高,应警惕复发的可能。

5、一般胃癌患者在术后的两年以内,建议患者每3-6月复查一次,尤其是在术后的一年内,复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和电解质、血CEA、CA-199、腹部和盆腔B超/CT、胸部正侧位片/CT,胃镜检查至少半年做一次(全胃切除术可行上消造影检查)。

总之,胃癌患者在病情康复期一定不要忽视了复查的一些事项,注意这些事项才能更好的保证胃癌康复的效果,所以专家建议患者一定要对以上介绍的知识有所了解,这样更有利于病情的康复。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