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牙龈肿痛≠上火

来源: 健康养生 

许多人只要牙龈一肿痛就把这归结为上火,就等着过几天火消退了就好了。其实上火并不能解释所有的症状,反而会因为拖延而导致病情加重。

牙痛的病因很多,采取自我口腔保健与专业性防治相结合的措施来保护牙齿,才能有效抵御牙齿疼痛。

多数牙痛是由牙病引起的。除了牙齿本身的疼痛,也可能是由于牙周组织的病变,如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龈炎、牙周炎等引起的疼痛。龋齿的特点是发病率高、分布广。预防龋齿是防止牙病的关键,而预防龋齿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少吃含糖的食物,保持口腔清洁。牙周炎往往早期症状不明显,逐渐发作,时好时坏,直至病情加重,累及全嘴许多牙,造成严重的牙周支持组织的丧失和深牙周袋的形成,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牙龈肿痛≠上火

还有很多牙痛并非牙齿本身的疾病引起的,很多其他疾病的表现也类似于牙痛。如冠心病高血压、流行感冒等,因此,当有这些疾病的人出现牙疼时,更应该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找出病因,正确治疗。Www.85505.CoM

此外,很多人的牙痛还是由于错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食物忽冷忽热或吃辛辣食物,就会刺激牙神经引发牙痛;经常吃坚果或者坚硬食物容易磨损牙齿,如果牙齿本身有裂纹,甚至可能导致牙齿断裂。正餐之间吃零食也不利于口腔健康,食物残渣留在牙齿表面,容易导致龋齿。应避免过多的生、冷、硬食物对牙齿的刺激。

因此,单纯使用消炎药来试图治疗牙痛是不科学的,对于大多数牙齿疾病而言,药物最多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却不能够消除病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